因为用心,所以信任-天古装饰设计师理事会刘孝成

本期人物:刘孝成
天古装饰设计师理事会理事
天‌‌古导师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设计师
重庆家装历经20年的发展,涤荡出一家家优秀的家装公司,而在这些优秀的家装公司中,天古装饰可谓是行业的翘楚。2000年,天古呱呱坠地,历经20年的市场变迁,见证并参与了重庆家装行业的发展历程,在此过程中,家装设计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妙笔生辉,一张张图纸呈现了不同家庭对美好生活家的向往;他们大胆创意,一次次灵感的迸发都给消费者以不同程度的惊喜;他们绞尽脑汁,一个个微妙的细节所反射的是他们对消费者设身处地的考量。20年的时间,众多优秀的设计师汇聚天古,天古感谢设计师们对天古乃至家装行业的持之以恒,设计师们感恩天古及客户给自己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和机会。在天古20周年之际,公司及设计师也将摩擦出不一样的火花,面对下一个20年,他们将继续同舟共济,持续向前,用自我能力为重庆家装行业的高品质发展添砖加瓦。


设计追求和谐与情感

道家有云“天人合一”。在刘孝成看来,做设计,也必须讲求“天人合一”,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共生、整个室内空间的和谐统一、居住者与室内环境的和谐相处,做到了“天人合一”,设计几乎完成了一大半。不同的客户对居住环境的诉求是不一样的,都带有各自主观的情感在里面,希望在整个居住环境中无不体现出情感、彰显出情怀,所谓打动客户的方案,不过就是触及了客户内心深处那一抹对家的期待。刘孝成说,让设计和谐,把情感注入设计,这样的方案是他一直所参照的标准。
生活本真,心之所向


随着时代的变迁,消费者对美好家的要求也提出了新的标准,在面对不同消费者时,行业间也涌现出了各种流行风。不少设计师为了体现出自己紧跟潮流,会在自己的作品中刻意流露出一些流行元素。

在谈及此问题时,刘孝成说,他的客户一般都比较理性,不会过多被时下的流行风所左右,而在他自己的设计概念中,更多的是追求回归生活本真,以及一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有文化底蕴的元素,那些追求流行的元素与自己的设计理念也不匹配,所以他一般不会过多的去留意所谓的“流行风”, 多只会当做饭后谈资。



在刘孝成看来,所有的设计作品,只有能真实反映生活、服务生活且具有文化底蕴的元素,才是心之所向之处,才能 终打动客户。刘孝成说,为了提高他们的设计能力、审美能力、创意能力等,公司每年都会开展设计师大赛、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前来培训指导、定期组织设计师到加拿大、米兰等国际设计圣地游学,让他们开拓眼界。正是天古对设计师的重金、用心培育,才让他们都能在设计上不盲目从众、不盲从潮流,用心倾听生活,跟随生活本真,用心设计出让客户满意的作品。


因为用心,所以信任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心与心的沟通却更加紧密。据刘孝成说:“今年的疫情,让原本有一系列个人规划的我放慢了脚步,在疫情较为严重的那个时期,公司上下都用手机与客户进行沟通,当时我想着,在这样的情况下,客户应该很难选择,但是几个老客户的推荐,让我的业绩竟然超过 去年同期,这对我的感触特别大,所有的客户都素未谋面,所有的客户都是推荐,但客户的信任度却有增无减。 后我总结了一下,之所以这些客户对我如此信任,主要还是因为我给他们每一位出具的设计方案都是经过我与他们认真沟通过后沉下心来,实实在在用心给他们量身设计的。”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磁场,在面对磁场相对的人时,磁力会变强,而所谓“对的人”,就是用心相待、以诚相交之人


评论

© 重庆天古装饰别墅洋房装修公司 | Powered by LOFTER